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認識淨零轉型

::: 首頁>認識淨零轉型

2021年COP26呼籲全球淨零排放,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內

全球暖化將增加多種氣候危害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 2022年2月公布第六次評估報告(IPCC AR6)指出,全球暖化將在近20年內升溫至攝氏1.5度,多種氣候危害的增加,如極端氣候災難、熱浪、生物多樣性喪失等,全球皆無法倖免。這些危害衝擊到了能源、水資源與糧食安全,並造成許多居住地與生物棲地的喪失。

全球應更積極投入氣候行動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6)亦呼籲各締約方應採取更為急迫之氣候行動,將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30年前減半,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方可將全球溫升控制在1.5°C以內,以因應全球氣候緊急之高風險衝擊。

臺灣2050淨零轉型

全球目前已有逾130個國家宣布推動「淨零排放」,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蔡總統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