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
關於本會圖

我國為響應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國際接軌,於2018年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永續會)參考聯合國「2030議程(Agenda 2030)」所提出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進行本土化,研擬「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再於隔(2019)年提出對應指標。 為推動SDGs,「2030議程」第47條與84條鼓勵各國與各級政府積極進行永續發展執行情形之自願檢視與分享。公部門作為政策推動者,是帶動各界資源投入的驅動力,將永續發展目標納入各項短、中、長期施政策略,將成為實踐整體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由公部門推動自願檢視行動不僅能更聚焦實踐之特色與現況、展現邁向「2030議程」及落實永續發展之具體貢獻,亦能激發同儕意識,協力敦促各方積極投入,此種由下而上的力量,是近代國際永續發展進程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目前公部門之自願檢視行動可分為國家、中央政府機關及地方政府等三個層級,我國於2017年提出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National Reviews, VNR)」以來,中央政府機關及地方政府也陸續進行檢視,提出「政府機關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Department Reviews, VDR)」及「地方政府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s, VLR)」以著有成果。

國家自願檢視報告 檢視更多

為響應聯合國鼓勵各國進行永續發展定期審查,並健全永續發展推動機制,臺灣自2017年首次發表VNR後,於2022年發布第二部VNR。第二部VNR就經濟、社會、環境、政府治理及全球夥伴關係等面向綜觀我國永續發展整體表現。面對COVID-19後疫情趨勢、數位化加速發展、以及國際淨零轉型等全球經貿新局,臺灣將善盡地球村成員之責,與各國攜手合作,共同追求全球永續發展。

地方自願檢視報告 檢視更多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雲林縣 南投縣 臺中市 彰化縣 嘉義市 嘉義縣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臺東縣 臺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澎湖縣 金門縣 金門縣 金門縣 金門縣 金門縣 金門縣 連江縣 連江縣 連江縣 連江縣 連江縣 連江縣 連江縣 連江縣

基隆市

基隆市VLR下載

臺北市

臺北市VLR下載

台北市(英文版)

台北市(英文版) 台北市(英文版)VLR下載

新北市

新北市VLR下載

新北市(英文版)

新北市(英文版) 新北市(英文版)VLR下載

桃園市(英文版)

桃園市(英文版) 桃園市(英文版)VLR下載

桃園市

桃園市VLR下載

新竹市

新竹市VLR下載

新竹縣

新竹縣VLR下載

苗栗縣

苗栗縣VLR下載

雲林縣

雲林縣VLR下載

雲林縣(英文版)

雲林縣(英文版) 雲林縣(英文版)VLR下載

南投縣

南投縣VLR下載

臺中市

臺中市VLR下載

臺中市(英文版)

臺中市自願檢視報告英文版 臺中市(英文版)VLR下載

彰化縣

彰化縣VLR下載

嘉義市

嘉義市VLR下載

嘉義縣

嘉義縣VLR下載

臺南市

臺南市VLR下載

臺南市(英文版)

臺南市(英文版) 臺南市(英文版)VLR下載

高雄市

高雄市VLR下載

屏東縣

屏東縣VLR下載

宜蘭縣

宜蘭縣VLR下載

宜蘭縣(英文版)

宜蘭縣(英文版) 宜蘭縣(英文版)VLR下載

花蓮縣

花蓮縣VLR下載

臺東縣

臺東縣VLR下載

澎湖縣

澎湖縣VLR下載

金門縣

金門縣VLR下載

連江縣

連江縣VLR下載

政府部會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 檢視更多

環境部-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2023

環境部-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2023

下載按鈕
中央研究院-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2023

中央研究院-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2023

下載按鈕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