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打造綠能城市,體育之心太陽能光電停車場正式啟用

::: 首頁>打造綠能城市,體育之心太陽能光電停車場正式啟用
打造綠能城市,體育之心太陽能光電停車場正式啟用
確保人人都能享有可負擔、穩定、永續且現代的能源 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位於臺南市立永華體育場內的體育之心停車場,配合臺南市推展綠能政策,設置兼具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屋頂型停車場,除提供車輛遮陰外,並增加市庫收益,更能配合產出每年55萬5,248度的發電量,等於提供148戶一般住宅用戶一年的用電,每年還可為市庫增加12萬多元收益,持續推展臺南市永續綠能的政策,維護健康的市民及幸福的城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推動太陽光電不遺餘力,推行光電設置除了可以增加市庫收益外,亦是利用自身環境條件節能並再造能源,創造出開源及節約能源的雙贏局面。黃市長上任後,積極要求各局處盤點適當地點,增設太陽光電設施,全力推動再生能源,打造臺南成為健康綠能且幸福的城市。

體育局局長陳良乾表示,109年起針對8處大型運動場館設置太陽光電工程,年度總發電量可達243萬5,122度的發電量,以每家戶每月平均用電312度,一年約可提供650個家戶正常用電量,更可減少一年1,348公噸的碳排放量,約相當於11萬2,381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有效減輕環境負擔。

體育局進一步表示,未來也將持續響應綠能政策,盤點本市運動場館,規劃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安南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永大滑輪溜冰場及足球、橄欖球等運動場館,於整建運動場館同步納入光電設置,創造開源及節約能源雙贏局面,營造更清新、更友善且安全舒適的運動場館。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2023年2月25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