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縣府獲「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縣長張麗善:智慧科技打造堅韌省工、淨零永續智慧農業

::: 首頁>雲縣府獲「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縣長張麗善:智慧科技打造堅韌省工、淨零永續智慧農業
雲縣府獲「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縣長張麗善:智慧科技打造堅韌省工、淨零永續智慧農業
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提升勞動生產力,確保全民享有優質就業機會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2024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聯合開幕暨頒獎典禮19日於台北世貿展覽館開展,雲林縣政府以「IA2IA:從擴增智慧到智能自動化的未來農業」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縣長張麗善親自出席領獎;她指出,縣府積極推動農業與智慧科技結合,創造農業更多價值,邁向淨零永續農業,感謝主辦單位肯定與支持。

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計畫處、農業處與縣內微醺農場,還有向天歌、立瑞畜產、東遠碾米廠、宏昇芽菜、芳源農牧、廉使國小合作,將智慧城市、物聯網數位科技結合,運用在農業,建構智慧農業,提升農業技術、產銷物流,達到省時省力省工效益,克服少子化、高齡化帶來農業缺工問題,獲得主辦單位肯定予以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並獲邀參展,對參與計畫團隊是肯定,也是榮譽。

張麗善縣長表示,「IA2IA:從擴增智慧到智能自動化的未來農業」成功將傳統轉型智慧農業,縣府與計畫團隊會推廣給其他農民,紓解農業缺工,且更有韌性面對極端氣候及其衍生各項困境,讓雲林農業邁向淨零、永續。 

張縣長指出,她親自參加此展覽開幕頒獎典禮,除感謝推動計畫團隊努力,同時也藉此中央相關部會、其他參展縣市及來自世界40多個國家交流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加速雲林邁向智慧城市。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2024年3月19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