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出席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下水儀式 蘇揆:加速推動臺灣能源轉型

::: 首頁>出席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下水儀式 蘇揆:加速推動臺灣能源轉型
出席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下水儀式 蘇揆:加速推動臺灣能源轉型
確保人人都能享有可負擔、穩定、永續且現代的能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前往高雄市出席台船環海公司訂造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下水祈福儀式時表示,臺灣努力邁向「2050淨零排放」路徑之際,需要更好的技術來開發離岸風電,以產生最乾淨、最好的能源,而台船公司結合歐洲興建離岸風電風場的實務經驗,共同打造「環海翡翠輪」,為臺灣開發離岸風電及推動能源轉型提供最好的工具與技術,並進一步加速推動臺灣能源轉型工作。院長祝福今天下水典禮一切順利,並盼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能源轉型順利。

蘇院長表示,他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活動,「環海翡翠輪」正式下水,代表臺灣台船公司的造船技術已結合歐洲興建離岸風電風場的實務經驗,除深化國際合作外,更為臺灣邁向綠能產業立下里程碑。

蘇院長指出,全世界前20大最好的離岸風場,臺灣海峽就占了16處,過去我們未能善用此一上天賜予的良好條件優勢,如今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因此需要相關技術與工具,而臺灣擁有完善造船技術,但缺少興建離岸風場的實務經驗,在台船公司與比利時DEME集團合作下,共同打造「環海翡翠輪」這艘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就是希望妥善運用相關條件優勢,為臺灣開發離岸風電及推動能源轉型提供最好的工具與技術,並進一步加速推動臺灣能源轉型工作。

蘇院長強調,臺灣努力邁向「2050淨零排放」路徑之際,需要更好的技術來開發離岸風電,以產生最乾淨、最好的能源,未來除在臺灣周邊海域開發離岸風電外,亦盼能更進一步走向國際,政府對此有非常大的決心。值此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院長祝福今天的下水典禮一切順利,並盼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能源轉型順利,大步向前邁進,使臺灣和世界都能更好。

致詞結束後,蘇院長與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台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及台船環海公司Marco Kanaar執行長一同按下祈福鈕,觀賞船頭噴水,完成「環海翡翠輪」下水祈福儀式,並與現場貴賓在「環海翡翠輪」前合影,留下珍貴畫面。

資料來源:行政院,2022年4月3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