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東縣海洋環境管理榮獲111年全國特優 環保局長獻獎 饒縣長呼籲共維護海洋資源

::: 首頁>臺東縣海洋環境管理榮獲111年全國特優 環保局長獻獎 饒縣長呼籲共維護海洋資源
臺東縣海洋環境管理榮獲111年全國特優 環保局長獻獎 饒縣長呼籲共維護海洋資源
確保全面、公平及高品質教育,提倡終身學習 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

臺東縣海洋環境管理榮獲111年全國特優 環保局長獻獎 饒縣長呼籲共維護海洋資源

臺東縣海洋環境管理成績再傳捷報,榮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111年考核評比全國特優,顯示臺東縣在海洋環境管理各項工作的努力與成果備受肯定,更是臺東縣各界在海洋環境管理通力合作的最佳鼓勵,環保局長郭建成特別於縣務會議獻獎給縣長饒慶鈴,臺東縣將會持續努力精進,讓海洋成為臺東縣永續工作上的重要亮點。

臺東縣政府表示,海洋資源是臺東縣重要的自然資產,擁有全臺最長176公里的海岸線,最多元的南島文化,海洋環境的保育管理,是縣府施政重要的一環,2020年響應綠色和平及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除簽署綠色和平宣言六大指標之外,特地簽署SDGs 14「海洋生態系」,強化臺東縣對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的決心,為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縣府更透過減廢、減污、教育宣導、強化油污染緊急應變體系等作法,進行海洋保護工作,守護臺東的海洋資源。

環保局指出,海洋環境管理包含海洋污染應變及演練、海洋污染稽查管制、海洋垃圾清除處理及環境教育宣導、海洋水質監測及創新作為等方面,在業務落實及推動上都是備受考驗的。不管在111年貝里斯籍聯利輪擱淺事件、淨海聯盟招募及推動、國家海洋日活動辦理等,透過與轄內相關單位如交通部航港局、海巡署東部分署、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東區營業處)及各漁會等單位的通力合作,共同來守護臺東海洋生態與資源。

環保局呼籲,海洋資源的維護不僅僅是依靠政府機關的力量,更需要你我從生活中做起,不管是分享保護海洋知識、自備餐具、水瓶、環保吸管、不買瀕危海洋生物製品等,都是愛護臺東海洋資源的一份力。

資料來源:臺東縣政府,2023年3月3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