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碳交所與標準局攜手舉辦「再生能源憑證與碳權解析」講座,助力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 首頁>碳交所與標準局攜手舉辦「再生能源憑證與碳權解析」講座,助力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碳交所與標準局攜手舉辦「再生能源憑證與碳權解析」講座,助力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確保人人都能享有可負擔、穩定、永續且現代的能源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隨著全球共同追求淨零轉型目標,臺灣碳權交易所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再生能源憑證與碳權解析」推廣講座,以協助企業了解最新法令政策、宣導正確淨零知識。首場講座將於113年3月15日在台北啟動,誠摯邀請上市櫃企業主管優先報名參與,後續在北、中、南地區將持續辦理講座,以期活絡碳權與再生能源憑證交易市場,促進台灣永續淨零進程。

臺灣碳權交易所與憑證中心在權責工作推廣過程中,深感企業須同時具備對「碳管理」與「再生能源」的發展脈絡認知及政策理解,方能有效推動企業邁向淨零之路。為此雙方共同打造聯合推廣活動,深入說明「碳權」與「憑證」兩大關鍵議題。講座內容包含國內外自願性碳權發展趨勢、如何購買碳權、綠電由來及取得方式、憑證應用及其多元價值等重要基本資訊,希望藉此提供企業可立即採用之淨零工具–碳權及憑證,同時促進台灣碳權與憑證市場之蓬勃發展。

臺灣碳權交易所是國內唯一依據氣候變遷因應法,由臺灣證券交易所及國發基金共同成立的碳權交易平台,肩負透過經濟誘因,推動國內減量額度交易、國外碳權交易及碳諮詢和淨零教育之政策使命,以期協助企業達成國際減碳要求、自身或產品碳中和,並同時兼顧產業發展,以符合企業減碳策略及落實國家政策。憑證中心擔負建立我國綠電交易、再生能源憑證制度與推廣教育及憑證資訊管理平台三大關鍵任務,至今已累計核發超過400萬張憑證(約40億度綠電),以促進綠電市場發展,加速台灣能源轉型。

該講座規劃於北、中、南舉辦4場次,主要針對企業主管、決策者及永續發展主管進行推廣。我們期待參與者能從淨零政策趨勢、企業碳管理、碳權交易、國際碳市場動態到綠電交易與憑證等多方面獲得全面且正確的知識,並將之帶回企業,助力研擬減碳策略,提升競爭力,實現企業的綠色轉型目標。

資料來源:臺灣碳權交易所,2024年3月60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