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部召開首次碳費費率審議會

::: 首頁>環境部召開首次碳費費率審議會
環境部召開首次碳費費率審議會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環境部今(15)日下午召開第1次碳費費率審議會,由召集人施文真次長主持,今日會議共有20位委員出席,會中就碳費費率審議會任務、運作規定、碳費徵收子法規劃及碳費徵收需考量因素進行報告,讓委員針對碳費議題有通盤了解,以利未來審議會能順利運作。

環境部表示,與會委員提出因各界均十分關注碳費費率的訂定,惟該費率審議應以充分科學證據及國際經驗為基礎,希望能在對相關資訊有充分瞭解下,再進行費率的審議討論,因此會議也決議請該部氣候署於第2次費率審議會時,就國際碳定價實施情形及經濟衝擊評估方法(含:評估模型)進行報告。另外,環境部也於會中說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案要求,需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或相關經濟指標納為費率審議因素。

環境部補充,為利外界了解,後續會議決議之紀要將適時對外揭露,以達公開透明。另本次也決定將在3月26日召開第2次會議,就碳費費率相關議題接續討論。

資料來源:環境部,2024年3月15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