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30萬獎金投資好空氣 世界地球日起跑 等你來挑戰

::: 首頁>30萬獎金投資好空氣 世界地球日起跑 等你來挑戰
30萬獎金投資好空氣 世界地球日起跑 等你來挑戰
確保環境品質及永續管理環境資源 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環保署響應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今(22)日以「投資好空氣 齊心行動才給力」出發,啟動「2022空品知識、行動與創意競賽」徵件,提供總獎金30萬元給熱血高中及大專生,鼓勵青年學子以不同的視野、團隊合作一同來參與,為空氣品質政策提供新的想法與創意,提案報名截止日至111年7月3日,請把握機會!

本屆競賽邀請大專及高中青年學子,以2-5人為團體組隊報名參加,主軸除延續以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及民俗文化等七大面向(如全民空氣污染減量行動、尋找空氣污染來源、學校內或社區環境教育行動等)外,本次也呼應國際間溫室氣體「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納入空氣污染物與溫室氣體共同減量方法的點子徵求,競賽評選結果將頒發特優、優勝、佳作等獎項並獲得最高5萬元獎金,此外,為鼓勵個人特殊表現,今年將視同學們決選時的台風、勇氣、個人貢獻等頒予特別獎狀,期許同學們發想創意、投入行動改善空氣品質,進而關懷我們的地球與環境。

環保署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辦理空品知識、行動與創意競賽活動,去(110)年共有高中及大專組近50隊、170餘位學生報名參加,且展現出跨學科領域及跨校組隊情形,成果更多元豐碩,包含創作歌曲、各式桌遊、教案推廣空品知識及政策宣導、推動綠色校園、環保旅遊路線規劃、設計各種APP、結合VR技術與環保紙錢打造環保宮廟、研發具空氣清淨功能衣、環保複合材料等。由於空氣品質與地球環境息息相關,呼吸好空氣,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而透過年輕學子的活力與多元觀點來讓每一個創意發展無限的可能,讓每一個想法化成減量的行動,共同來守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投資好空氣就是投資我們的星球,響應世界地球日你我都可以,2022 空氣品質知識、行動與創意競賽,需要你的熱情參與!Invest In Clean Air ~ All IN!競賽簡章及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本署空保處網頁(網址:https://air.epa.gov.tw/Default.aspx)查詢,或洽02-23117722轉6107 林小姐。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2022年4月22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