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智慧城市展淨零碳排 打詐臺北隊淨零詐騙

::: 首頁>智慧城市展淨零碳排 打詐臺北隊淨零詐騙
智慧城市展淨零碳排 打詐臺北隊淨零詐騙
確保人人都能享有可負擔、穩定、永續且現代的能源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威脅加劇之際,實踐淨零排放是邁向永續發展的重要解方,為向減低城市碳排量之目標邁進,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13年3月1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淨零城市展」,並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現場;臺北市政府「打詐臺北隊」為朝著「淨零詐騙」之目標前進,亦前往活動現場辦理識詐宣導,以期提升市民反詐知能,增加總體識詐防禦能力。

城市不僅是對抗氣候變遷的據點,更是實現淨零排放的重要實踐場所,從臺灣到國際所制定之淨零排放計畫,皆需透過智慧科技來協助降低碳排量,而這也和達到智慧城市的策略、方法是一致的。本次智慧城市展期望透過連結國內外城市,分享淨零科技與智慧轉型的解決方案,加速臺灣實現淨零目標的步伐,並彰顯臺灣與全球城市攜手實現綠色與數位轉型的決心。

綠能產業前景看好,吸引不少投資人的目光,然而不肖人士也對綠色產業動了歪腦筋,以「再生能源」、「環境永續」等環保概念為噱頭,提供未上市(櫃)股票供投資人購買,以未來申請興櫃或上市後獲利可期詐騙被害人;打詐臺北隊提醒民眾投資應客觀、謹慎,交易未上市(櫃)股票潛藏許多風險,公司交易資訊及營運狀況均不透明,建議投資人應評估自身風險承擔能力再作決策,切勿冒然投資,遇有來路不明之推銷電話或簡訊,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避免受騙上當。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2024年3月20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