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訂定補助作業要點,鼓勵研發循環創新技術

::: 首頁>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訂定補助作業要點,鼓勵研發循環創新技術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訂定補助作業要點,鼓勵研發循環創新技術
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提升勞動生產力,確保全民享有優質就業機會 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下稱循環署)為打造我國資源循環產業競爭力,暢通循環網絡,並建立創新技術,特訂定「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補助資源循環創新及研究發展計畫作業要點」,以鼓勵民間創新研發、導入新穎或精進既有技術,促進資源循環產業發展。

循環署表示,將商品的設計、使用、維修、回收、再利用、處理等階段都納入補助範圍,才能鼓勵多元化循環運作模式,有效提升資源完善使用效益。故本補助要點所列的補助對象,除了公私立大學及財團法人以外,還涵括產品製造業、應回收廢棄物的責任業者與回收處理業、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再利用機構、產品維修或循環服務業者,以及相關產業的工廠、公司或法人等。並已規劃在113年提供1億元經費,補助創新研發或引進最適可行循環技術制度,拓展資源永續利用管道。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陳局長華盛表示,循環署預訂於113年初展開公開徵求作業,有關規定申請書內容格式及期限等申請須知,將另行公告周知,屆時歡迎產學研各界共襄盛舉,一起合作資源循環,共同來研發創新!

資料來源:苗栗縣政府,2024年2月29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