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縣府召開淨零綠生活暨推動自願檢視報告(VLR)編修工作坊 展現永續與減碳生活的行動與決心

::: 首頁>縣府召開淨零綠生活暨推動自願檢視報告(VLR)編修工作坊 展現永續與減碳生活的行動與決心
縣府召開淨零綠生活暨推動自願檢視報告(VLR)編修工作坊 展現永續與減碳生活的行動與決心
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永續發展是近年來世界各國日漸重視的議題,尤其在面對極端氣候的衝擊下,必須提前做好減緩與調適工作,縣府在110年11月16日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便致力於推動雲林減碳及產業轉型。因此,張麗善縣長已宣示今(112)年為雲林縣「減碳生活行動年」,延續與持續落實縣府在永續發展上的成果與作為,從日常生活中來落實減碳,並優先擬定推動「低碳、負碳農業」及「落實淨零綠生活」(符合SDGs目標12、13)兩大減碳主軸,分別訂定執行面向,逐步落實低碳行動,以呼應中央「淨零綠生活」政策,邀請全民共同來參與,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面向選擇較低碳生活方式,促使民眾行為改變並養成習慣,共同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縣府召開淨零綠生活暨推動自願檢視報告(VLR)編修工作坊  展現永續與減碳生活的行動與決心縣府召開淨零綠生活暨推動自願檢視報告(VLR)編修工作坊 展現永續與減碳生活的行動與決心
縣府作為減碳生活行動的領頭羊,今(15)日邀集各局處單位召開「2023雲林縣淨零綠生活暨推動自願檢視報告第一次工作坊」,並延請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趙恭岳執行長、朱紅溱顧問、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李宜映理事長等專家學者,運用世界咖啡館模式,各單位進行腦力激盪,彼此討論交換意見,針對特定主題進行回饋,經綜整、歸納之後產出具體行動策略,後續縣府也會將本縣的「淨零綠生活行動計畫」提送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工作坊運用世界咖啡館模式,各單位進行腦力激盪,彼此討論交換意見。工作坊運用世界咖啡館模式,各單位進行腦力激盪,彼此討論交換意見。
此外,縣府前於110年12月23日發布了之首版雲林縣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VLR),將於今年發布第二版,將施政對應至SDGs指標。藉由今日的工作坊的舉辦,彙整了各單位核心作為,亦會將相關推動成果與未來推動目標納入新版VLR內容裡。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要達到淨零綠生活之轉型,除了結合政府與民間單位之量能,也要有賴民眾在生活上做出改變,方可達成淨零綠生活之關鍵戰略目標。縣府有能力也有責任,與全民共同營造雲林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2023年2月15日

樹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