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苗縣持續推動綠牆補助 打造減污降溫永續環

::: 首頁>苗縣持續推動綠牆補助 打造減污降溫永續環
苗縣持續推動綠牆補助 打造減污降溫永續環
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確保環境品質及永續管理環境資源 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生活隨著科技化及都市化發展,人類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及空氣污染物排放,使大氣溫度及空氣污染濃度正逐年增加,導致地球暖化及熱島效應等問題越來越嚴重,因此,為了緩解全球暖化及熱島效應,最有效的方式即提昇都市綠化面積,其中,垂直綠牆亦是改善方式之一。垂直綠牆是將植栽以垂直化架設方式設置建築物牆面上,並利用植物淨化空氣的特性,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揮發性有機物等空氣污染物,同時釋放氧氣,達到建築物綠美化、降低溫度及改善空氣品質等目的,提供更舒適及健康的生活環境,今年度將持續補助辦理。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近年積極配合環境部推動垂直綠牆設置補助計畫,鼓勵學校、社區等單位在建築物外牆或屋頂種植綠植,打造綠牆,以增加建築物綠化面積,改善都市生態環境。自109年起至今(113)年2月底止,本局已完成輔導23處公私場所設置綠牆,包含16所學校、7處社區等,綠牆總面積約達361.5平方公尺,以綠牆每年固碳量0.3 kgCO2e/m2計算,每年平均約可減少約108.45公斤的二氧化碳,不但達到綠美化空間、淨化空氣之功效,也可以降低溫度,讓生活環境更加舒適與健康。

苗栗縣環保局局長陳華盛表示,為響應環境部全民綠生活政策,改善環境品質,本局除了持續推動校園清淨綠牆補助外,今(113)年度本局持續擴大綠牆補助對象,包含社區、關懷據點等場所,規劃20萬元補助經費,預計每處綠牆補助金額最高為5萬元整,歡迎各學校、社區及社福機構等單位踴躍申請,因補助數量有限,將參酌計畫內容及申請順序補助,額滿為止,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逕洽本局董先生,電話:037-558558分機218。

資料來源:苗栗縣政府,2024年2月29日

樹圖
top